WHAT’S NEWS

公司治理績效獲得肯定,晶豪科技入列「公司治理100指數」成分股

台灣指數股公司於2022/07/18日公布 「公司治理100指數」 當年度定期審核結果;在受選100檔成分股中,晶豪科技( 3006)首度獲選入列,顯示晶豪科技公司治理推動及經營績效獲得肯定,並推薦為投資市場的參考標的。

台指公司表示,公司治理100指數於每年7月辦理定審,須經流動性檢驗、公司治理評鑑篩選、三項財務指標(每股淨值不低於面額、稅後淨利排名及營收成長率排名)等過程。(相關資訊請參閱台灣指數股公司公告)

依據台指公司說明,公司治理100指數是以在台灣證券交易所掛牌的上市公司(含國內上市公司及外國企業第一上市公司,不含TDR),先刪除「最近1年期間,日平均交易金額最小20%的股票」。再將採樣母體內符合流動性檢驗標準的股票,選取符合「最近1年公司治理評鑑結果前20%」及「最近1年底的每股淨值不得低於面額」的股票,之後分別以「最近一年稅後淨利」及「最近1年營收成長率」進行排名,並將兩項排名加總後由小至大排序,選取排名前100檔股票作為成分股,故並非「公司治理評鑑」為單一因素之排行榜。

近年來,晶豪科技配合主管機關的要求,積極推動公司治理績效的改進,就「維護股東權益」、「強化董事會結構與運作」、「提升資訊透明度 」、「落實企業社會責任」等構面的進行精進改善。公司並於2020年成立「企業永續委員會」,以轉動永續經營的正向循環。2021/09發行首份(2020年度)「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」,以公開透明的原則,讓關注晶豪科技的利害關係人更清楚瞭解晶豪在環境、社會及經濟面(Environment、Social、Governance)的投入與成果。

展望未來,晶豪科技將持續秉持企業永續的經營理念,時時刻刻關注利害關係人之相關權益與期待,重視環境、社會和治理各方面對公司營運的影響,關注因疫情和氣候變遷帶來的災害問題,並持續關懷弱勢,追求共好的社會,落實我們的承諾並實踐企業社會責任回饋社會。